AdSense

網頁

2021/6/13

今日風情 20210613

2021年6月13日星期日。


下午女兒坐著吃副食品的時候要大便的表情。用力到眼匡泛紅泛淚。



女兒七個月大了還不會自己坐,但扶她起來為坐姿用手撐著是可以坐一下。



連續吃好幾餐的自己煮得義大利麵很膩了,所以晚上叫Uber Eats外送麥當勞。點麥克雞塊可以選最近不知道在紅什麼的BTS套餐(似乎是為了包裝?是智障嗎?不就十塊麥克雞塊,跟古早1999年的Hello Kitty無嘴貓之亂一樣)的甜辣醬和肯瓊醬。甜辣醬就甜辣醬,剛好端午節很適合拿來沾粽子吃;肯瓊醬的味道不錯,平時吃麥克雞塊從不拿糖醋醬,但肯瓊醬和麥克雞塊味道意外非常搭還有點辣,可以點麥克雞塊餐配肯瓊醬就好。



幫砂糖狗洗完澡還是掉一堆毛,可怕的掉毛怪物。







昨天填寫新工作的背景調查資料表時,其中一欄要求提供三個關係人員的聯絡方式供專業背景調查(professional references),其中兩個我填了目前尚未離職的同事和主管,剩下一個找了前工作無業務往來但蠻聊得來(都我在請教他演算法問題)的同事,用LINE問對方是否能提供email給我填寫後,還聊了彼此的近況。得知他前陣子也面試了幾家公司,七月中要到新公司報到,且剛好和我一樣新工作也是要寫Go。

這位同事年輕有為,資工本科碩士工作資歷至今約五年,是他上一份也是第一份工作待的時間。他和我分享面試幾家公司的薪資水準月薪都落在110,000-120,000,14個月,也就是年薪在150萬以上,高得令我非常驚奇也很佩服。他面試的公司包括Knowtions Research、Pickupp、AmazingTalker、趨勢科技、Glasnostic、Linker Networks,幾乎都是外商。我問他說為什麼知道這些公司,我聽都沒聽過?他說有些是Hunter介紹,有些是Linkedin上人資找的。此外也稍微聊了履歷撰寫的技巧及面試過程及他為什麼選擇去那家的原因。

另外要特別提的是趨勢科技開給同事的薪水低於在上述的range,因為同事說開120-130萬可能趨勢認為太高才不要他。

從以上看來非博弈、非主管職的工程師要拿到年薪破120萬只能去外商了,本土公司的沒一個能打的,是不賺錢還是摳到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TT上工程師人人年薪300萬
真是兩樣情XD

匿名 提到...

PTT上都是矽谷科技巨頭的員工或是新創CTO,Tech leader的神人,凡夫俗子如我有穩定生活就心滿意足了。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