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1/10/3

今日風情 20211004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女兒知道要去上班了(去保姆那)在哭。



最近都是媽媽背。





早上看PTT八卦版Re: [問卦] 幹你娘,屏東挖眼案通通給我洗起來!文章代碼(AID): #1XMcd_kW (Gossiping))分享最近屏東挖眼案的受害人的銀行帳號,只能說媽的垃圾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神經病怎麼不關起來!捐了少少的500元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好好一個上班的女店員被神經病挖眼搞成這樣。神經病換個名詞變「思覺失調」也還是神經病啊,可以治療怎麼不抓去治療?不能治療就關起來啊?




從上週一(2021/9/27)開始的早上低強度30分鐘運動持續進行中,繼續保持。


下午請假陪老婆去台北市勞動局與資方(公司)進行勞資爭議調解。調解的地點在萬華車站樓上的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萬華大樓第二辦公室。



等待調解中。



除了我們也有其他許多勞資爭議調解的勞工與資方代表。後方天花板掛著螢幕顯示著調解室的使用狀況。



老婆因去年懷孕請產假及出生請育嬰假少領到應得的年終獎金,生育獎金及薪資短報造成少領的生育補助等問題所以上個月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訴及申請調解。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勞資調解覺得非常新鮮。我以列席人的身份參與陪同勞方也就是我老婆,資方派公司聘請的律師顧問來,調解員則是台北市勞動局的一位和善大姐。

調解從下午三點半開始到五點半結束過程約兩小時最終達成和解。老婆雖沒拿到原本訴求的全部金額,但我覺得資方補償的金額已經不錯了,雙方各退一步,總之是很棒的經驗。如果聘僱合約(offer)上有寫清楚年終幾個月,那提前離職也要按比例算給你。以往都不知去爭取這筆本屬於自己的權益,但從今天以後我會好好跟公司算清楚。勞資調解如同買房子一樣是一個討價還價的過程,彼此協調出一個雙方都可接受的最佳利益就和解,調解失敗就是後續的法律訴訟。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