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0/8/1

20200801 臨時演員

今天和老婆又去當朋友的臨時演員。

我大學朋友的弟弟(當然也是我的朋友)是個不知名的導演,會拍些短片參加電影比賽或接各種團體的案子,偶爾他缺人時會去當他短片的臨演。

兩年前(2018)開始當他的臨演,當時演人形化的狗。



這次則是演一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角色,似乎是個夾在婆媳間的上班族爸爸,演出服裝是正式的襯衫和西裝褲。上午拍攝地點在朋友在大溪的外婆家。除了我和我老婆還有導演女友的媽媽,導演女友的親戚及小朋友等。

今天我參與的是5分鐘的短片,演出時不用說半句台詞,做動作就好。

拍戲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很多時候都是在等待,因為突發狀況總是很多,例如出現不該出現的噪音,修改劇本等狀況。以及沒拍好要重複拍好幾次。





下午拍另一部片,地點在朋友親戚在桃園龍潭的房子。劇情好像是說家庭缺乏溫暖小孩找不到父母的關愛之類的,這部影片沒我的戲份,所以都在旁邊看或睡覺。老婆則在這部片中扮演一個疏於照顧小孩的母親。





會去當臨演就是好玩而已,然後有些工資可以拿(拍整天的話一千元),而且製片會準備餐點和飲料,總之是在寫程式工作外還不錯的休閒活動。

我這朋友導演的特色就是總是用最便宜的成本去拍出有情感且饒富趣味的議題,入選率也蠻高的,控制成本大師。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