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7/26

裝玻璃

家裡客廳和陽台之間的門少了一塊玻璃。那個位置原本是放一台前屋主留下的舊窗型冷氣,剛搬來我就請人幫我拆了,所以那個地方就缺一塊玻璃。

以前還會聽到一路放著「修理玻璃,修理紗窗,換玻璃,換紗窗」沿街叫賣的流動攤販,但現在很少看到了。那少一塊玻璃的地方就這樣空著兩年多,直到今天請人來裝上新的玻璃。

起初沒有都只是用窗簾遮著那個洞而已,過了一陣子改用紙板拿膠帶隨便貼上去擋著,因為我一直不曉得裝玻璃要找誰來裝。

那個缺口大小寬74公分,高48公分,並不大,也因為這樣就一直拖著,剛好最近比較用空才上網Google找人來裝。師傅裝好玻璃跟我收費1500元,我也不知道這是貴還是便宜,不過總算是幫我解決了一個問題。



那塊空缺其實就是一個鋁門框的上半部,但上下左右都無法拆卸,鋁門框中間有裝玻璃的縫,寬度約1公分吧,所以師傅就裁了一塊寬約76公分,高約47.5公分,厚0.5公分的玻璃(我猜的},這樣的大小才能裝得進去。師傅裝得時候先從左側將玻璃的一邊放入框縫中,然後再放入右側。因為左右兩邊長一點,所以是卡在鋁框縫中的;但玻璃高度比框的高度短一點,所以放入後上下就只有下邊在縫中而以。



玻璃放入後,在用手稍稍把玻璃提起,讓上邊不要距離框太遠,然後利用泡綿之類的可伸縮填充物塞入玻璃與鋁框縫之間的空隙固定住玻璃。

玻璃備暫時固定住後,師傅先在距離框邊約1公分處貼上紙膠帶,再把矽利康膠擠在內外的上下左右四邊玻璃與框縫接觸的位置,然後用塑膠刮刀把矽利康膠抹平。最後撕掉紙膠帶等矽利康膠乾掉就好了。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