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1/9/16

今日風情 20210916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物件要賣,打電話和房仲約定今天下午去看房子,我爸得知後提議他也一起去(談價錢)。房子遠在花蓮鳳林萬榮,所以一大早八點三十分就從家裡出發去台北搭自強號去花蓮。

抵達花蓮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多,去萬榮要另外轉搭區間車,因為是個沒什麼人的小站。



大學的時候在花蓮唸,對花蓮蠻熟悉的。火車站改建後都沒再來花蓮玩過,今天第一次看到改建的新火車站,蓋得非常寬敞自然。



在新車站的二樓吃午餐及等去萬榮的區間車。



該物件目前是出租狀態,所以看不到內部,且去得時候正好下超大的雨,房仲小姐就開著車載我們在物件四周繞了一圈,然後找一間附近的7-11休息區坐下來談。



談完結果價格比我能承受的多了二十萬,硬要湊也是湊得出來,但覺得會衝擊到目前的生活品質,提高每個月的付款壓力,所以回家路上思考後決定放棄次交易。

結束回家的路途中和老爸閒聊起了爭執。在來花蓮的途中閒聊時有問老爸會開多少價格,老爸回答的價格比網路上刊登物件的價格少了50%,也就是直接砍半。我說這價格不符行情對方不會理你。接著後來與業務的價格談判都是我自己在主導,老爸中間幾乎沒有插到話。事後老爸就嫌我亮底牌亮太快,價格開太高,就是要跟對方盧、拖延、姿態擺高、東扯西扯再慢慢抬價,我則回說我無法認同他那種無效的談判方式,只是在浪費大家時間而,你開那價格對方根本懶得理你,為了談判方式的論點爭執了起來。另外一個爭執的點是我爸又說這價格這物件在我住縣市的偏鄉也能買到,我說我在網路上找過肯定沒有他說的那種物件,我認為他的看法是脫離市場行情,覺得他說的都是屁話。

日後買房子絕對不再跟我爸討論交流,消耗彼此的精神時間完全沒幫助,價值觀的差距很難溝通。

萬榮車站前寧靜的街道,這就是我希望居住的地方。



討厭都市的喧鬧與紛爭,這次交易雖然無法成功,但我遲早會實現搬來這住的計畫。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