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6/9

新北 鶯歌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半日遊 往大溪方向

上禮拜和老婆去鶯歌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往樹林騎UBike,這禮拜日(2019/6/9)則是往反方向走,也就是鶯歌往大溪路線。


一樣從鶯歌火車站走到陶瓷博物館對面的UBike佔借腳踏車

上一次的同個入口進入,但右轉穿過跨越大漢溪支流的三鶯龍窯橋



沿著鶯歌大漢溪左岸旁的環河路騎。





中間會經過三鶯大橋下。





和上禮拜一樣民眾並不多,很好騎。









往南騎是桃園大溪。



穿過國道3號橋下





前方是鳶山堰,是供水給板新淨水場的攔水堰,此處為大漢溪中游段。







過了鳶山堰後視野變得比較開闊,這裡是鶯歌山水步道





河的對岸應該是三峽鳶山



雖然看起來太陽不大,但六月份已經很熱了,上禮拜又都下雨濕度很大,路程有點長要記得帶水。



現在的時間約下午一點多。











鳶山水岸景觀步道





對面應該就是三峽五十分山





騎到這邊就折返了,這裡差不多是新北市鶯歌和桃園市八德交界。今天其實要順便去我外婆家,就在大漢溪自行車道旁而已,因為第一次騎所以騎過頭。



外婆家就在環河路旁邊的上面而已。



我媽和舅舅在上面看我們騎過來。



但落差太高還是要從環河路騎上去到橋頭中正路過去。



外婆家門口的景色,正對大漢溪,對岸是三峽。我媽說對面的山有我過世的外公的地,但因為水土保持限制開發,這也是好事,保留自然景觀不是很美嗎。



景色非常的棒,小時後傻傻不懂得欣賞。以前外公家前面是沒有環河道路的,直接就是大漢溪。環河道路和自行車道都是後來才建的還很新。記得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好像和我弟看到一個破竹筏想搭上去玩被我爸臭罵一頓。所以小孩真的要顧好。



外公家門口,傳統的三合院。



二舅,幽默熱心的機車修理師傅。



大阿姨,二舅,四舅,老媽。小孩都長大了所以現在他們兄弟姊妹假日都會回阿公家聚聚。



稍坐一下吃個午餐(肉粽),往原路騎回鶯歌市區。







今天差不多就這樣子,騎得路程不遠。下一次應該繼續騎到大溪,或是去爬三峽五十分山或走鳶山景觀步道。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