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6/17

今日風情 20220618 大溪鶯歌自行車道遊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昨晚老婆說想帶妹妹去騎腳踏車(因為看到媽媽群組的朋友帶小孩一起騎親子車),上網查到大溪橋旁有親子車租借,所以迅速地安排今天的腳踏車一日行。

以往跟老婆出遊總是拖到下午出發,這次特別叮囑老婆說想早點出門,不過還是拖到十點才出發。在途中經過「早安美芝城」先吃個早餐。點了一個「起司辣雞堡加蛋(60)」蠻好吃的。點了「蜂蜜小鬆餅(29)」給妹妹吃。



女兒長大後開始會發脾氣,吃早餐過程不知為何生氣尖叫被我罵。超討厭女兒尖叫敲桌子甩東西,都會被我很兇地說去罰站、哭鬧就不要吃之類的處罰。還好女兒哭鬧一下而已,不過旁邊的客人應該會覺得這位爸爸也太兇了。



早餐吃完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因為有點距離又是騎車,太陽有點大所以中途又找了個超商休息喝杯咖啡,順便帶女兒逛逛超商。









出門才發現老婆沒帶上女兒的口罩,老婆說有幫女兒夾胸前的抗菌夾(上網查了一下是叫「V-Clip隨身抑菌夾」的產品,成份為二氧化氯),我是嚴重懷疑這沒什麼作用(回家查了還真沒什麼用,還可能刺激呼吸道粘膜有健康疑慮),還不如老老實把口罩戴好,但因為今天是在戶外活動所以就算了。但老婆被我念了一句到超商還是跑去買幼童的口罩給女兒帶,順便買香蕉給女兒吃。





抵達目的地了,前往腳踏車租借站。



天氣很棒,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



租了一台親子單車和淑女車共400元。親子單車前面有個小椅子有安全帶可以給幼童坐,大人在後面騎。



此時上午十一點多,不知是否疫情關係大溪橋上遊客三三兩兩。



出發,這邊是大溪往鶯歌的自行車道。以前和老婆有從鶯歌往大溪方向騎只騎到一半。去程由我騎親子車載女兒,老婆騎淑女車在前面。



沿途風景秀麗,雖然接近中午很熱,但騎著車有風還是挺舒服。



幫女兒和老婆拍個騎車的合照。







途中經過一個景觀台上去看看。



景觀台上可以看到濕地美景。







這邊叫「大嵙崁人工濕地」,整治得很不錯。



這應該是女兒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池。





女兒喜歡幫著拿飲料瓶給我,又拿走跑來跑去。





天氣熱要多給水,老婆還幫女兒買了頂可愛的帽子防曬。





離開景觀台繼續準備騎車向前。





但女兒一坐上車就哭鬧,死都不肯坐好扭來扭去尖叫不給我載,又被我兇了一頓說哭鬧就回家,老婆說女兒可能是累了我才驚覺到兇錯女兒了。問老婆要繼續往下騎嗎?(當時我認為這狀況應該馬上折返休息,但怕老婆不爽所以才問)老婆思慮欠周居然說要繼續往下騎,但此時接近中午太陽很大,女兒又因為想睡哭鬧沒辦法好好坐著,所以往下騎一段後女兒已經坐在單車上睡到頭歪一邊,我看情況不對念了老婆一句「是要讓妹妹中暑喔!」才返航。事後檢討正確的說法是「我看妹妹很累了這樣騎下去也蠻危險,太陽也很大,不如先回去休息一下看狀況如何在繼續?」



回到出發地旁的樹蔭下休息,女兒已經睡死了,這次行程最大的疏忽就是沒考慮到女兒的作息,忘了女兒平時中午左右就會去睡覺,也因此知道之後(起碼三歲前)若非開車出遊則小孩的精力最多就三個小時,要做更適宜的安排。若開車就能在車上直接睡。



很熱睡得滿頭汗。



回程是老婆載,因為想讓女兒早點下來休息騎得特別用力滿頭汗,看上去也挺狼狽(老婆這時因為我剛說了那句「是要讓妹妹中暑喔!」在不爽中,沒好臉色)。



我先把兩台單車牽去還順便在路邊攤販買杯「檸檬愛玉(55)」給老婆解渴消氣。





把車歸還沒多久女兒就睡醒了,一臉茫然表情好像是在想我人在哪?





小睡一下又有精神了。







又開始玩拿水給我的遊戲,長大了很喜歡幫助別人。





當父母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小孩的笑容。



我必須調整一下面對女兒哭鬧發脾氣時的處理態度及方式,當個好的模仿對象才是。



回家路上去「八德廣豐新天地」吃飯,原來這邊應該叫「置地生活廣場」。因為老婆和女兒前陣子都確診所以比較不擔心被感染才敢來餐廳吃飯,但感覺還是戒慎恐懼一點比較好,要重新評估在外用餐的決策。



去吃地下二樓家樂福旁的「薩莉亞」。因為平價以前常和老婆週五下班時去吃,後來吃到怕就好一陣子沒吃了。





妹妹喜歡對陌生人說:「掰掰」。



點餐。幫妹妹點了一份燉飯。



剛開始女兒很開心,但後來又不知什麼原因在發脾氣,尖叫、把菜單往後扔,還好也是很快過去。











喜歡擺出用力的表情。





餐點到了,我點得是「番茄香辣甘藍麵(135)」。那小甘藍也太苦了,但麵很好吃,平價以後會常來,不虧是來自日本的家庭餐廳。但要餵女兒吃燉飯時居然一口都不吃把頭撇開。家裡的規矩就是不吃就收起來不給吃,結果我一個人吃兩份。或許女兒真的不餓,沒因為沒吃東西哭鬧,就乖乖地看我和老婆吃。



回到家累得要死和女兒都睡了兩個小時。晚餐老婆幫買「老袁牛肉麵」的「牛肉湯麵小碗(70)」。很久沒吃了,漲了10元,好吃。



女兒拿著吸塵器的頭模仿大人打掃的樣子。



老婆帶女兒體驗一下拿吸塵器吸地的感覺。



這麼開心,那以後打掃工作就拜託妳囉。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