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4/28

我的第一筆Google AdSense收入

Google AdSense的廣告收益要累積到$100美金 Google才會匯出款項,從經營開始過了約一年半(530多天)才賺到我的第一筆Google AdSense收入。

簡單算一下一天只賺新台幣5元。

這個部落格開得很早,但其實我都沒拿來用,直到2017年8月開始因為上班有點閒才開始寫點工作上用到的東西。

原本單純只是要做個工作上的筆記,然後分享一些技術文章希望能幫助到一些剛入職的新鮮人,因為我當初也是剛轉職,當時什麼都不會,上網查資料都查不到比較完整的解釋,或是有看沒有懂,所以就想應該有很多新手工程師有跟我一樣的困擾,那不如我整理完後接貼上來讓大家都能用得到。

然後過沒多久Blogger的後台[收益]頁面一直顯示可以申請Google AdSense,我就試著申請看看。

2017年9月通過Google AdSense審核。頭一年真的沒什麼感覺,每天預估收益幾乎都是$0.00,增加的超級緩慢。Google一度還通知叫我重新啟用(Reactivate)我的Google AdSense帳戶,因為超過一年時間累積餘額都沒能超過100美金,所以帳戶都沒有款項匯出的狀態,讓Google誤以為我沒在經營了。


終於在2019年1月初突破100美金,在Google AdSense帳戶中填好我的銀行帳戶的電匯資料,到了2019年2月21日我才收到我的第一筆Google AdSense的廣告收益約$106美金。

Google撥款的方式有三種,支票,電匯,西聯匯款。我是選擇電匯至我的銀行帳戶來取得這筆錢,款項匯入時銀行有打電話跟我確認這筆款項的名目是什麼,我回答廣告收益,然後錢就撥進我的銀行戶頭了。扣了銀行手續費實拿新台幣2,864元。


目前平均每日的預估收益為0.3美金,也就是台幣9元,所以我再努力寫一點優質文章或許就可以讓我每天喝一罐飲料了。真是生活中的小確性。

從目前的預估收益的趨勢來看,下一次領到100美金應該只要330多天,也就是2020年的1月20日左右,到時後收到了我再回來這邊更新資訊。


所以寫部落格真的可以賺錢,但很少就是了,而且要跟我一樣認真經營。但最重要的是,找到符合你專業且有興趣的題材來寫才能持之以恆,還有先不要想著要靠部落格賺錢。

像我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軟體工程為主的文章,儘管我在這行的技術經驗不多,我仍可以寫一些比較簡單自己可掌握的題目,我從不在乎是不是有人發過一樣的文章,因為總是有些別人沒寫過的部分,我比較在乎我寫的東西有沒有人看得懂,寫得正不正確,至少我希望寫的內容在未來6個月後回來自己還是看得懂。而且最近開始我也不限於只寫技術文章,有時後寫寫對工作的抱怨,或是買了新玩意兒都可以分享。

因為我一開始沒想過要靠部落格賺錢,所以才能持之以恆,當初就只是單純想記錄,不論有沒有人來看我也不怎麼在乎,就是持續的寫寫寫。然後賺到廣告收益只是順水推舟的事。

但自從賺到了這第一筆收入後,會讓我更想認真經營我的部落格,簡單說就是寫更多的優質好文啦,優質好文就是指吸引人的文章,至於什麼是吸引人的文章我之後有空再寫篇文章說說我的看法。

雖然是異想天開,但我期待有天這部落格能讓我每天多吃個麥當勞。


參考: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