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4/28

在Blogger搭配Google Analytics工具分析你的網站流量 - 2019年

Google Blogger雖然本身就有簡單的流量分析工具,但其實預設並沒有與Google Analytics分析工具連結的,你必須自己進行以下設定才能利用Google Analytics工具對你的Blogger網站做更詳細的流量分析。

本篇範例是在2019年4月29日進行的。

首先到Google Analytics申請一個帳號

申請完並登入Google Analytics後,即可看到Analytics追蹤ID如下,格式應為:UA-XXXXX-XX。


或可在左方功能選單的[管理] -> 上方的[管理]頁籤 -> [追蹤資訊] -> [追蹤程式碼]中看到Analytics追蹤ID,然後複製此ID。



然後登入你的Blogger後台,點選左側的[設定] -> [其他],接著將複製的Analytics追蹤ID貼到[Analytics(分析)網站資源ID]欄位,然後按畫面右上方的[儲存設定]按鈕即可。


我的經驗是完成以上動作後,隔沒一分鐘回到Google Analytics帳戶的[即時]選項即可看到分析的流量了。


另外如果你的Blogger有設定Google AdSense廣告,你還可以在Google Analytics中連結Google AdSense帳戶來一起分析AdSense的廣告效果

可以點選Analytics左側功能選單的[管理] -> 上方的[管理]頁籤 -> [資源]項下的[產品連結] -> [AdSense連結]來設定。


設定好AdSense跟Analytics的連結後,便能在[自訂] -> [自訂報表]中新增一些與AdSense有關的指標。


可直接參考官方教學搭配使用 Analytics (分析) 和 Blogger。


參考:

1 則留言:

maizi 提到...

你好,如果我之前有用過痞客邦的,現在轉移到blogger,那麼我想保留痞客邦的資料
我就新增一個blogger的,可是我沒有Analytics追蹤ID如下,格式應為:UA-XXXXX-XX。
只有評估 ID G-H6BF....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