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4/30

Google AdSense 每日預估收益分析 2019年4月

下面是我在2019年4月的每日預估收益(Estimated earnings)

儘管現在每日的預估收益幾乎都不到1美金(好少...),但仍呈現出一種波動趨勢,下面是2019年4月的預估收益報表。


上圖中的紅圈處為週五,週六,週日,為收益較少的部分,其餘平日部分則為收益較多的部分。

結合「瀏覽量(Page view)」(紅線)來看,預估收益與瀏覽量的趨勢變化是一致的。



從以上的情況來看,目前這個部落格大部分觀眾都是在平日工作日才會進來,而從放假前到放假結束這段時間就沒什麼觀眾了。

其實這樣的情況也不意外,因為這個部落格大部分的文章都是軟體技術文章,且主題都專注在「如何建立什麼」或「如何使用什麼」,或「如何設定什麼」,也就是解決軟體開發工作上可能會碰到的一些小問題,也因此我推測大部分的觀眾應該都是工作經驗3年內的Java軟體工程師,80%以上是男性,年齡層在22-35歲之間。

而且我在這部落格並沒有放文章歷史紀錄讓人隨意瀏覽,只有簡單的[較舊的文章]及[較新的文章],且一次也只顯示一篇文章,又一篇文章也只有一兩行露出而以,所以我的觀眾絕大部分進來後,看完文章解決問題後就會馬上跳離,這也是我刻意為之的設計,所以這個部落格的觀眾幾乎都是從Google搜尋結果頁面進來的。也因為這樣所以這部落格的「跳出率(Bounce rate)」很高

因為之前我把這部落格定位只是拿來查工作資料用的而以,對於增加瀏覽量及收益這件事沒很關心。但自從我收到第一筆AdSense收入後,我就開始思考如何在不影響原有觀眾的情況下賺取更多的收益。因此最近調整了版型,AdSesne廣告數量等,希望能更優化部落格能帶來的收益。

回到原本的問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要提高預估收益的方法可以先從提高假日的瀏覽數開始,或許寫一些比較生活性的文章是個不錯的辦法。因為多數人放假的時候並不會去查什麼Java開發問題之類的,大家只想休息,即使是工程師也是一樣。

那要寫哪類的生活性文章呢?目前我也不知道,或許我應該要先去了解一般人在放假的時候都上網搜尋些什麼。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