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5/18

SOL SF-6全罩式安全帽 XL大帽體 素色 消光黑開箱

因為買了新機車,所以也要買頂新的安全帽,最後選擇買了一頂SOL SF-6全罩式安全帽,XL大帽體,素消光黑色

以往我都是帶普通的半罩安全帽,而今年(2019年)三月買了三陽的SYM RV 180 EURO ABS新機車,想說買頂稍微好一點的,預算三千元內的全罩式安全帽。

上網查了一下品牌很多,我本身對這種東西也沒什麼研究,一般國產的品牌選擇有SOLZEUSTHHGP-5M2R等(很奇妙地是,安全帽廠商幾乎都是在台南),而這種人身部品沒親自帶過也很難從網路的評論得到客觀的評價,似乎大同小異。

那我為什麼最後會買SOL SF-6呢,可能是剛好這頂是今年初推出的新帽子,行銷費砸了不少,所以我就在Mobile01還有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看到開箱文(業配文),兩篇都介紹的很仔細,官網的介紹也很詳細,個人也覺得造型不錯,不會菱菱角角太浮誇(屁孩很愛這種),所以趕緊拿著皮尺量了頭圍就直接在SOL官網下訂了。

我在4/1下訂,直到5/17號才收到貨,當然官方有公告因為訂單太多來不急製作,所以清明節前後的訂單都要到5月中後才會出,也就是我這批啦。

SF-6官網售價3100元,剛好在預算邊緣。



7-11貨到付款取貨,外箱有些微破損。所幸裡面的安全帽沒有刮傷。



開箱



收貨單



箱子打開就是包著安全帽的帽袋。




登登



內置墨鏡片



不同角度







裡面



下巴進氣孔



使用說明書



試戴看看。恩,確實低調內斂,造型來說確實很滿意。



我有戴眼鏡,因為SOL SF-6有設計眼鏡溝槽,對眼鏡族很友善,戴著上眼鏡後不會像以往被夾得很痛。

整體包覆性很好,我選得是兩頰20mm厚的襯墊。

最大的缺失是,拉下鏡片時的固定卡榫有很難扣。我依照全罩式 - SF-6 - 鏡片扣使用教學 I SOL HELMETS影片中的第一種方式出很大力都無法扣上,要用第二種從鏡片上緣下壓的方式,而且右手手必須抵住安全帽下緣才能扣上鏡片。應該是卡扣的入扣倒角角度太少了。

由於過去都沒戴全罩安全帽的習慣,所以鏡片拉下來覺得比半罩的悶一點(當然),但我可以接受,因為本文章撰寫過程全程戴著安全帽實際體驗。另外我沒有貼防霧貼片,不過鏡片拉下來不太會起什麼霧(還是有一點點),不錯。

另外網路上有人說SOL安全帽的特色就是可以鍛鍊頸部肌肉,我認為的確是比半罩安全帽重一些,但不到受不了得程度。

總是SF-6是頂可以買的全罩安全帽,以3100元的價格提供如此的品質是可以接受的。


2022年3月間此安全帽因為掉落導致固定護目鏡的卡扣斷裂無法修復所以送到垃圾車,從2019年5月購入也用近三年。這段期間覺得比較麻煩的是脫戴的時候要拿下眼鏡,疫情期間要戴口罩也頗為不變,但只要是全罩安全帽戴這些對眼鏡族的麻煩是避不了的。所以之後換了頂普通的半罩安全帽。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