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4/8/29

遊 單車環島 第四天 花蓮花蓮市至花蓮玉里

昨晚也是因整理上傳照片所以蠻晚睡的。這家的床特別鬆軟(好像是IKEA的床墊),冷氣夠力,早上醒來還可聽到老外的打呼聲,舒服的一覺。




沿著台9線往花蓮南部前進

吉安鄉台9線

這個路口可往鯉魚潭,可惜時間不夠。

壽豐鄉台9線

跨過木瓜溪橋,以前大學時幾乎天天都會經過,因為當時在花蓮市的西雅圖咖啡打工(可惜結束營業了)


以前常在木瓜溪橋下的這家加油站加油,當時95汽油加滿125才100元左右(2002年),今日2014年加滿要160元,這都要感謝馬英九的油電雙漲。


以前朋友的宿舍,大學期間常來他這串門子。


壽豐志學村到了

志學火車站出來正前方,跨過台9線往裡面進去就是東華大學的後門

志學街上

每年商家開得開,倒得倒,來來去去,但總有部分店家經過十幾年了依舊屹立不搖。

這家東華大學後門口旁的宜臻小吃大學很常來吃它的配菜飯(40元),因為份量多還可以加飯(雖然味道普通),對經濟拮据的窮學生來說是個顧肚子的所在。現在漲了10元。

東華大學校內的外環道,以前的饅頭(馬路上用來防止車速過快的突起物)變得比較和緩了。

從東華大學後門經外環道至社會科學大樓。邊騎單車邊拍攝非常危險,所以最後差點狗吃屎。



社會科學大樓(我那時候唸書的時候是叫共同大樓)


以前常和同學不進教室上課而在這吸菸,導致我至今有十三年的菸齡。最近出來環島順便戒煙,似乎有點成效了。

Yahoo~~

社會科學大樓中庭花園。實際上教學場所都是遊客止步的地方,但這時學生在放暑假,學校也沒那麼多人力可以管理,所以睜隻眼閉隻眼了。

東華大學圖書館

圖書館的對面是行政大樓

湖畔,第一代的活動中心。當時大一剛入學新生宿舍不夠,所以暫時在活動中心住了一小段時間,也是在這第一次體驗到小黑蚊的威力。

湖畔,往左前方望過去多了新的大樓。

行政大樓

社會科學大樓門外



仰山莊(大學女生宿舍)後門

以前大學同學開得咖啡店(好像很早就轉讓了),似乎還有在經營的樣子

在志學街吃中飯,稍作休息回到台9線往豐田前進,天空開始下大雨了。

新豐平大橋
壽豐溪



現在花蓮台9線旁都多了這樣的自行車道,雖然寬度不寬,但對於安全性的提升非常有幫助了,畢竟地廣人稀,騎的人很少。

路邊看到讚炭工房的招牌繞進來看看。之前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觀時曾看過他們的產品,用1000度以上去將竹子燒製成的竹碳產品(連日本人都大為驚歎!絲給~~)。

讚炭工房竹炭產品櫥窗

產品有特色就可以賣的價格(但我買不起)



請勿動手,因為摔破它你賠不起。

我比較喜歡這種基本樸實的竹炭杯(一樣要價不菲)

很適合當作逢年過節婚喪喜慶的禮物


讚炭工房竹炭燒製及加工處

返回台9線,雨勢又小了點

光復車站,雨又變得超大,路上下雨都是不穿雨衣,反正夏天的雨可以降溫,花蓮沒有酸雨問題,不用害怕禿頭。穿了雨衣裡面一樣會濕,因為雨衣不透氣會變得超熱,會讓你濕的不是雨水而是汗水,與國軍雙濕牌雨衣是一樣的道理。

花蓮光復糖廠內的鯉魚池


花蓮光復糖廠的冰淇淋很有名,我向來只吃牛奶或香草口味。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一條路直達遠方的海岸山脈。

難得來到這麼美的地方,跟我的坐騎合影。

從來不知道有這地方可以遊玩。



瑞穗鄉到了


富源車站前廣場


我喜歡富源這小村莊的淳樸與寧靜

Tower defense 守塔遊戲中的箭塔。


花83線


八月過後中秋節就要近了,樹上掛著滿滿尚未成熟的柚子。

紅葉溪橋上的鐵橋

往舞鶴茶園台地,接下來是個長長的上坡

掃叭石柱,已經夕陽了我離玉里還有一段蠻長的距離。

茶園風光

來到花蓮後,路上非常多這種大蝸牛,很多都連殼帶肉被壓得扁扁,騎車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壓到它們,覺得有點噁心,但原住民很愛吃,我只知道看過一篇外勞吃蝸牛感染寄生蟲得病的新聞,所以我不敢嘗試。

過了這座卓溪橋就到玉里鎮了,此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先到全家休息,玉里的全家跟超市很像,有賣蔬果生鮮產品。在這邊喝個飲料休息,順便上網搜尋住宿的地方。

當晚是住在火車站附近的一般旅館(瓦拉米客棧),沒什麼特別的,但有放置單車的地方。明天目的地為台東市。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