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4/8/18

遊 單車環島 第一天 新北永和至宜蘭頭城

終於要開始我的環島旅程了,第一天的計劃是從新北市永和(我家)至宜蘭縣頭城鎮。


凌晨4:50分起床,前一晚可能因為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所以睡得不長,但所幸出發時的精神還算可以。

先從永和頂溪開始,進入環河東路旁的河堤自行車道,然後接永福橋下水源快速道路旁的河堤自行車道,順著騎沿著景美溪自行車道經木柵河濱公園,沿途可看到政治大學,最後接回木柵路四段,來到木柵捷運站旁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繼續前進,走木柵路接北深路,也就是106縣道進入深坑,轉106乙縣道。路線如下。

永福橋。



景美溪自行車道





景美溪河堤自行車道,前方為寶橋下。



景美溪河岸對面是新店寶橋工業區,比較知名的公司有四零四科技MOXA,被華碩併購的工業電腦研揚科技AAEON,醫療電腦醫揚科技等。



沿著木柵河濱公園繼續往前騎可以看到政治大學。



地基疑似掏空的貓空纜車。



軍功路。







這時候時間約六點十分,先吃個早餐。



經木柵路接北深路來到深坑,照片中是薪資福利不怎麼樣(摳門)的金寶集團的公司大門招牌。



東南科技大學。



轉106乙縣道。



經石碇服務處接雙青公路。



往平溪前進。



雙青公路上有很多跑車及重機在這跑山,都開得非常快,騎單車蠻危險的。




此時快要七點了。







短短的山洞小case。



往菁桐平溪。



往瑞芳。



景美溪上游。



平溪衛生所。



台鐵平溪段。



平溪很多店家都有賣天燈。



騎著騎著看到右前方有個奇怪的垃圾。



原來是寫了一堆願望的天燈變成垃圾掉在路旁,天燈最後的下場,當初誠心寫下的願望最後都會到達垃圾掩埋場,真是諷刺。



平十公路。



路旁小貓在睡覺。



十分。



準備進瑞平公路。



基隆河上游。



發現有很多單車騎士跟我騎同條路線。



路邊休息。瑞平公路(106縣道)一路上坡很硬。





很佩服這些從我旁邊擦身而過的騎士,很多人全程都是踩單車前進,我已經下車用牽的了。



超累,但看到有人騎淑女車。



原來是環東北角-追風系列挑戰賽





終於有人受不了了。



依舊上坡。



可以看到瑞芳還有海了,準備下坡。



越來越近了,下坡很爽。



到達106 縣道的尾端 接台2丁線。路邊的便利商店休息中,旁邊有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邊吃肉乾邊看我玩手機。



往瑞芳市區。



轉接台2線,往東北角前進。



台2線沿途景觀。













又是上坡,先休息撇尿。







趕著午飯到福隆吃便當。









小小的沙灘有人在戲水,浪很大。



太餓了,吃點點心。



福隆到了。



討厭的大飯店。



午餐時間到了,這時已經下午一點半左右。福隆便當美依家都差不多。



三貂角燈塔沒時間去看了。



看見龜山島了。







造型還不錯的飯店建築。



這張比較清楚。



路邊有人在寫生,他說他在為之後退休培養興趣。



看來他畫得是前方突出的岩石。



還需多加練習,哈哈。



外澳,烏石港,沙灘。



蘭陽博物館,造型很特殊。



到頭城囉。






臨時在Airbnb找的民宿,叫「頭城亮金早餐俱樂部」,老闆和老闆娘都很隨性,我租的這間附早餐(隨便點喔)老闆才算我$500,有夠阿莎力啦。老闆和老闆娘曾去過澳洲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所以也沾染了背包客和青年旅社那種氣息,強力推薦。 只是老闆和老闆娘要兼做早餐店,可能太忙房間會有點小亂,但熱水冷氣Wifi網路都有噢。



我帶著我的Macbook Air環島,不太推薦,因為這篇是在8/18台東大武打的,經過這幾天的折騰,電池已經失去功用,喇叭好像也出了問題。另外每天要趕路,也沒什麼時間寫些旅遊心得或網誌什麼的。



我用LOCOMO來記錄騎車路徑,還算好用,但小Bug挺多的。


永和到木柵捷運站。



瑞芳到貢寮福隆。



福隆至宜蘭頭城。



以上為單車環島第一天的行程,到達頭城後已經六點多了。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