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4/1/23

今日風情 20240123

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今天是超級冷的一天,但順利解決兩件重要的事。

保母阿姨說妹妹今天心情好。



下午騎車去房仲那完成出售現在自住舊公寓的簽約。



這間自住的舊公寓最大優點就是生活機能強大,但硬體上缺點是後陽台窗戶上的水泥有明顯的龜裂,此外還有小漏水(雖然我住到現在都沒發現),不想售出後還要處理這些問題,所以確實告知買方並在成交合約上註明買方已知悉,賣方(也就是我)不負保固責任,又加上急著出售(賣房大忌),所以最終是以目標價九折的價格售出。儘管如此入住至今這樣依舊有賺,總比新房子無法履約斷頭好。



處理完第一間房子後,傍晚再去出售另一間原本打算退休住的房子,剛好也是今天簽約。為了滿足新房子的貸款成數所以要把身上的兩間房貸清乾淨(因為六都第3間房貸最高只有4成)。這間房子也是有壁癌和小漏水,又是公寓且地處偏遠,能在三週內賣掉實在是很感激。



簽約時間還沒到先吃個晚餐,隨便找了家滷味吃。在桃園這樣要155元,比雞腿飯還貴,物價上漲真是可怕。後來看Google地圖才到是這家特別貴,寬心了。



處理完後回家的火車上。



今天一天售出兩間房子,兩間掛賣都不到一個月,房仲都虧我很少人能有像我這樣的經驗,一週內經歷了人生的兩件大事買房和賣房,我苦笑說都只能怪我腦衝。只能說「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算一算繳了100萬(少賺100萬)的學費,真是個“寶貴”的經驗,

總之換房的最終目的幾乎快達到了,現在就等買方履約繳錢、代書處理好剩餘房貸和塗銷抵押過戶並拿回現金後,再去辦理新買房子的房屋貸款了,希望後續也能如此順利。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