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9/22

Jolly Time Fun Mania 甜鹹微波爆米花

今天(2019/9/22)晚上和老婆去桃園統領威秀看剛上映的「返校」電影,在樓下全家買了Jolly Time Fun Mania 甜鹹微波爆米花上去邊看邊吃。


一包49元,請店員幫忙微波。



剛微波完很燙,大概這麼大包。




和上一次去看哥吉拉II買的KIRKLAND MICROWAVE POPCORN貴,份量一樣,但比較不好吃。


「返校」電影其實蠻平淡的,因為我向來都知道自由的可貴,也了解戒嚴時期那段時間的恐怖,在YouTube看香港反送中的新聞報導或直播感覺會更強烈。


另外再談談電影院不能禁帶外食的規定。以桃園統領威秀為例,我認為樓下周邊的飲食店應該有3成或更多客人是來看電影順便要買進去吃喝的,因此原本電影院販售飲食的生意被週邊的這些飲料店搶走,那如果電影院因為少賺了這些錢導致利潤無法負擔租金及經營成本,那有一天會收起來不經營,一旦電影院不做生意,那表示原本要來看電影的人潮就會消失,若這些人潮如假設佔週邊飲料店小吃店的生意2-3成或更高,一旦電影院收起來那麼這些周邊的飲食店我看也是要收掉一半吧,或許可以用唇亡齒寒這句成語來形容我推測的現象。

電影院周邊的飲食店在電影院不能禁帶外食這條法律的保護下,聰明一點應該要讓電影院有利可圖才能生存下去,應該賣一些電影院沒有的產品不要正面和電影院搶生意。但我今天看到有直接賣電影院才比較常看到的吉拿棒,我是不清楚電影院如威秀影城光靠售票的營收是否能負擔租金、人事費用、硬體設備與影片播放權利金等成本。如果電影院不能靠販售餐飲賺取更多利潤,要馬就是提高票價繼續經營下去,要馬就是收起來不做。如果是漲票價則消費者收入沒提升的情況下就會減少去電影院的次數。收起來不做更簡單了人潮直接少掉一半。

上面說了那麼多廢話結論就是電影院周邊的飲料小吃店事實上有一定比例的客人是靠電影院撐起來的,所以那些正面跟電影院搶餐飲生意的店家,也就是賣一些跟電影院一樣飲食的店家,應該是看不太清楚整個市場樣貌。


參考: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