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9/15

2019 沖繩 五天四夜自助旅遊記錄 第一天

2019沖繩旅遊計畫的第一天。

第一天的飛機早上6:50起飛,所以我們約凌晨四點起床搭計程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櫃台報到。

在出發前兩天(9/3)已先在網路訂好在日本上網用的WiFi機。我們租的是GoWiFi的 GW_日本[標準方案(不限流量不降速)]五天,一共是595元,一天才約120元。

去年去大阪也是用他GoWiFi的,很穩定沒什麼問題,所以日後應該都會用這家的WiFi分享機。



到了機場到櫃檯報到後就去拿WiFi機,GoWiFi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取機地點在接機大廳(入境大廳)的角落。所以在出鏡大廳的航空公司櫃檯報到完我必須從左側連結出入境大廳的通道繞一大圈走到接機大廳才能到取機位置,這是有點麻煩的地方。



弄完以上後才五點出頭,所以就先到第一航廈B1找吃的,當時只有熱烈一番拉麵有開,所以點了一碗名古屋拉麵和老婆一起吃,味道還不錯,蠻推薦的。等吃完約五點半的時候其他店家例如漢堡王才陸續開門。看來第一航廈B1的餐廳都是早上五點半才開始營業。

接下來就坐飛機到沖繩那霸機場啦,上飛機就是睡覺。

抵達出關後先在那霸機場內的御殿山(うどぅん山)那覇空港店吃點東西。

接著從機場內直接走到沖繩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的那覇機場站搭單軌電車。



先搭電車到靠近第一天住宿的沖繩索拉酒店(ゲストハウス空ハウス)民宿的美榮橋站去民宿寄放行李。



沖繩索拉酒店(ゲストハウス空ハウス)是類似背包客的五層樓民宿,我們第一天及第二天都住在這裡。



民宿的二樓為休息大廳和報到處,一進門就看到一些老外在聊天,由於規定三點才能報到,所以我們只是先暫放行李而已。



放好行李就準備按計畫步行到泊港魚市場(泊いゆまち)逛逛,網路上說有便宜好吃的海鮮。



在路上看到不少日本的摩托車。沖繩摩托車真的比較多。



沖繩的機車行,一樣東西也是堆滿零件,店內的感覺跟台灣類似,不過至少不會把東西堆到人行道上,而台灣的機車行就是直接在人行道上修車。



倒霉的時候來了,此時沖繩已經受到颱風的影響開始刮風下雨,那霸又靠海邊,原本依照我當初的規畫確實只要步行30分鐘慢慢走就會到,但多了這些風雨讓路途隔外艱辛,不過我事後看了一下確實也是只走了30分鐘,只是好天氣和壞天氣對心情影響很大。


好不容易走到泊港魚市場,先逛了一圈看有哪些東西後,決定去吃市場內一家看起來像是餐廳的丼・すし まぐろや本舗吃海鮮丼飯。

接著吃某一攤賣的燒烤小章魚(¥500),天阿爆好吃的!只是灑點鹽調味而已,Q彈新鮮的口感,滿滿的海洋鮮味,價格也不貴,有來這必吃就對了。



泊港魚市場不大,如果沒吃東西10分鐘就逛完了,所以來這重點就是吃海鮮。

依照原本的計畫接著應該要步行到波上宮才對,但那時後的風雨蠻大的,所以就從魚市場搭計程車先回到旅館附近看在怎麼辦。

搭計程車回到美榮橋站下車後,雨還是爆大,於是在Google Map找了附近咖啡店坐在那邊等下午三點去旅館check in。

這家咖啡店名叫シマのお菓子屋さん PeliPeli。我們狼狽的走進店裡,才發現這比較像是蛋糕店。菜單都是日文我們看不太懂,所以用簡單的英文請老闆幫我們各點了一塊蛋糕。

老闆給我的是巧克力蛋糕,給我老婆的是一塊日式水果蛋糕。然後我們倆都點了冰咖啡,附贈一塊手工餅乾。




我不曉得是否因為當時下著大雨人在陌生的環境還是什麼原因,總之當下我覺得一口蛋糕一口咖啡怎麼那麼絕配,尤其那冰咖啡怎麼那麼順口好喝呢?我老婆也深有同感,所以又續點了一杯。



吃著蛋糕,等著時間過去的同時,順便跟店長老闆隨便聊聊天。跟老闆詢問後才知道這家店就只有一個店員,也就是老闆自己,然後介紹一下我們從台灣來之類的,並表示我很喜歡他的蛋糕,咖啡和餅乾。我現在已經忘了當時還聊了些什麼,總之是家可愛的小店鋪,我們在那耗了約兩個小時直到可以去旅館check in。寫著這篇文章當下忽然想吃甜點起來。


吃著甜點滑著手機,看著屋外下著大雨,好不容易將近下午三點,跟咖啡店老闆說聲再見,前往今日住宿的沖繩索拉酒店(ゲストハウス空ハウス)休息。


先在二樓報到,這家不收信用卡,所以只能用現金付清今明兩天的住宿費¥10,000(TWD2,872),也就是一晚¥5,000(TWD1436)。

事後覺得這個價位太貴,原因下面會提到,不如去住回去前一天晚上的松山勞卡酒店(ホテルロコイン松山),價格一晚才¥4,374(TWD1,256)。

我們的房間在五樓,還得把之前寄放在二樓客廳重10公斤的行李從樓梯拖上去,因為這家是民宿不是旅館,只能爬樓梯,但畢竟不是每天拖來拖去所以還好。

我訂的是最便宜的經濟型房,一間很小的房間。裡頭只有一張小矮桌,一張小凳子;一張上下舖床,老婆睡下面,我睡上面。



我認為這間不值這價位的原因包括:

  • 隔音很差。或許地板整層是架高連通的,只要隔壁有人走路用力一點就聽得到咚咚聲,很吵。
  • 非常不透風,整個房間很悶熱,即使有一小扇對外窗也沒什麼用,開冷氣雖然會好一點,但還是有種窒息感。
  • 房內瀰漫一種木板材的刺鼻味,經調查是來自床鋪旁邊的矮桌子,總之就有些許裝潢味未消去的味道。
  • 洗澡上廁所要到同樓層的公共浴室及廁所使用,而且熱水有時後忽然不熱。
  • 房內禁止飲食,吃東西或喝飲料必須在二樓客廳的公共空間。

考量以上缺點,一晚¥5,000(TWD1436)太貴。

這間的唯一的好處是離美榮橋車站很近,That's all。

總之我們把該放的東西都放好後倒頭就睡了,此時約下午四點多。來沖繩前一晚臨晨就起床去機場,到達沖繩後又在風雨中走了好一段路,所以我們都累爆了,醒來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往窗外一看仍是風雨依舊,暨跳過波上宮及波之上海灘(波の上ビーチ)的行程後今晚的國際通(国際通り)牧志公設市場吃晚餐的行程也不想去了,只在附近的全家超商(ファミリーマート)買了些食物果腹。

我是很想把日本超商的每個飯糰便當等熟食都吃一變,而且我很討厭逛街等購物行程,逛街行程都只是為了老婆安排,加上第一次來總是要去些大家都會去的景點,因此不能去逛街的景點如國際通是沒什麼感覺。

在超商我買了豬肉蛋飯糰(玉子ポークチキナー)(¥218)。肉蛋飯糰是沖繩蠻有名的特色小吃,似乎緣自於機場的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肉蛋飯糰店


特色就是海苔飯糰夾SPAM午餐肉及一塊厚蛋。繩的每家超商都有肉蛋飯糰的微波商品。



我老婆買的是苦瓜雜炒豬肉蛋便當(ゴーヤーチャンプルー弁当)(¥369)。跟我老婆挖了一口來吃,超好吃,來沖繩沒錢吃大餐沒關係,超商就能滿足你。



民宿規定不能在房間內吃,所以我們是在民宿二樓的客廳用餐。客廳裡面有一顆樹,真是特別,我們家裡也要弄一棵來布置一下。



睡前從民宿的五樓往下看的風景。



第二天的行程是首里城及周邊,祈禱明天不要下太大的雨。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