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11/25

今日風情 20221125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早上挖妹妹起床。





保母家。













中午吃完飯散步到附近的社會住宅,蓋得蠻漂亮的。



從社會住宅中庭望去對面是一排別墅社區,看實價登錄一棟要6,000萬多。



晚上陪妹妹玩醫生遊戲,幫巧虎玩偶打針。





最近公司持續在找資深工程師,同事K介紹一個朋友來面試說對方經驗豐富,面試之前也從負責面試的J同事(組長)口中得知看履歷做過不少專案,但面試過後卻說覺得還不到資深讓我頗意外,不過畢竟我從未面試過別人所以不太清楚這樣的落差是怎麼形成的。

問同事J覺得「資深(Senior)」和「資淺(Junior)」的差別是什麼,他認為差別在於「是否懂得設計架構」和「是否有進一步了解為什麼這麼做」,而這位來面試的人或許做過很多專案,但問到專案東西以外的東西就不知道了。在面試中被問說為什麼這麼做的問題時,不好的回答是「因為以前就那麼做」。然而即使沒碰過比較好的回答應該是「這部分我沒經手設計不太確定,但我想是因為XXX原因所以作法是這樣,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怎麼做」,可反映出有在工作中做深入的探討。

此外前前工作單位的主管最近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幫忙,感覺市場上資深的工程師非常難找。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