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11/19

跟長輩的溝通

溝通,對我是尤其困難的事,尤其是長輩。


TLDR

小孩的安全重要,還是長輩的感受重要?


狀況

今天老婆要帶妹妹回婆家,請岳父開車來載,快要抵達時才知道岳父的車沒有ISOFIX,所以無法裝適合2歲小孩的安全汽座,所以折衷只能裝1歲時的安全汽座,然後安裝時才發現安全帶短了點,無法以標準的方式安裝(安全帶要環繞前後),所以岳父說只要卡後面的安全帶就好,我回說:「到時候在高速公路上時速100公里若急煞汽座會飛到副駕頭上,這樣的話風險要你們承擔。」,岳父回為什麼他要承擔風險,我懶得跟他講就扭頭回家了,結果不歡而散。

老婆沒多久傳了訊息:「如果我這樣對你爸媽你會怎麼想?」

我心裡想回:「我不會做出讓你需要對我爸媽這樣的愚蠢決定,換作是我父母我也是一樣的態度。」,但為了避免惡化還是在電話中跟岳父道歉並解釋說我很注重安全什麼之類的。

為什麼我會生氣呢?因為我和小孩必須為了你們的無知和愚蠢去承擔額外的風險,怎麼到頭來變成檢討我的態度呢?你們才該先檢討自己不重視小孩安全和便宜行事的態度。因為很生氣沒地方發洩只好打在這裡。我可不想在新聞看見阿公載孫女在高速公路車禍因為沒正確使用安全座椅被拋出車外的新聞。

小孩出事承擔傷痛的人是誰?是小孩、是父母、不是你們,你們也永遠無法承擔。

他媽的。


這篇文章分享給老媽看,她回:「有時候講話要圓融一點,不要太衝,好話是一句、壞話也是一句,好好溝通,氣氛就會緩和,互相鼓勵」。我永遠不知道怎麼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同身受

流溪 提到...

理性和感性的交锋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