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4/20

今日風情 20220420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今天去傳說中的大湳眼鏡配新眼鏡,上一次配是2017年,將近五年沒配新眼鏡了。到店裡時老闆正忙著幫其他客人檢查,只好約晚點再來,叫我當自己家隨便看先挑鏡框,只花了1分鐘就在這盤找到滿意的鏡框。中間等待的時間跑去逛車麗屋汽車百貨和特力屋。



大湳眼鏡檢驗真的如傳聞般專業且仔細,會先用這台「WAM700 前導波像差分析多功能篩檢儀」檢測眼睛的各項參數、包括眼壓、角膜地圖、眼球結構等(太專業了我聽不懂)。例如測完老闆就說我角膜比較平,若戴隱形眼鏡會很難拔,我回他說還好我從不戴隱形眼鏡。此外因為之前眼睛開過刀有斜視的問題也透過菱鏡測量幫我校正。挑好鏡框後還會測量實際配戴時的焦距進行鏡片製作的參考,總之是我碰過最專業的眼鏡行。很幸運大湳眼鏡行離家不遠,之後每三年都要來重配一次。



因為菱鏡多了斜度鏡片會比一般的厚,老闆報價時有三個價位,越薄的越貴,為了舒適只好挑最貴的了,光鏡片就一萬,全部快要15,000元,但總得來說覺得不貴,畢竟眼睛可是吃飯工具(對任何人都是)。不過能不要近視就不要近視,這後悔也來不及了,以現今科技花再多的錢也喚不回不用戴眼鏡的狀態。


在等待眼鏡行行程的中間去特力屋買工地用的工作燈($355),是一條含燈座的長電線(25台尺=7公尺),準備拿到新屋昏暗的地下室停車場去搜證竊佔位車位的問題,把車牌號碼和車位號碼照亮一點錄影作為呈堂證供。



準備從保母家下班的女兒,穿好鞋子等我和老婆去接。



保母送了一盒金門的燒餅,有夠好吃。



因為自己眼睛不好所以特別注意女兒的視力,在國小前避免給她看手機,即使看電視也要嚴格限定時間。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