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4/4

今日風情 20220404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清明連假四天的第三天。

昨晚得知今天天氣會好轉,所以和爸媽約今天一起去新買的房子看看環境。出發前先餵女兒吃飯。



這兩天發現女兒會說「吃、吃」也知道意思,但發音還不標準,還會學我擺出「沒有」的手勢,又成長了。

老爸開著他那台Toyota 2001年的Altis 1.6老車載我們一家去,老弟及弟妹則從他們家騎車過來。車子沒保養一路轟轟聲且沒冷氣、座椅殘留的灰塵及二手菸味,再加上一路上跟老爸在爭論房地產及經濟政策的事,女兒卻沒什麼影響一路上睡得安穩。



從交屋後一直下雨都沒再來過。看完屋內後來頂樓看看狀況。



頂樓地磚破損不嚴重還算平整,但排水口被青苔砂石堵塞導致積水,所以屋內的壁癌又更嚴重。



讓女兒多曬太陽增加點多巴胺促進健康。





頂樓看完再去地下室看車位,然後去老弟家坐叫外賣吃午餐。



老弟家很少來。弟弟和弟妹兩個人住,養了一隻狗,空間很夠了。





讓女兒認識叔叔家的環境。



回程也是一路跟老爸吵架,他那種碰風、說大話、愛說教,投機份子的樣子令我厭煩,年紀越大懂得事情越多覺得離他越遠,我想應該是他的表現與我對一個父親的期待不符。雙方對事情的看法歧異過大,老人的固執,越來越覺得沒麼好談的,一開口就是要爭論的開始。或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他那個樣子,我只能時時警惕自己不要變成他討厭的那部分。


自從動了想買車的念頭後,放假這幾天都在研究車子,看了幾個車評Youtube(尤其是8891車評)比較後最想要的是Mazda CX-30,外型、質感、空間、舒適、動力、操控、油耗、價格都滿足,唯一不足的是較高的稅金與保養費用。不過依我的習慣應該會拖個一兩年才會決定。很清楚光是買車已經是「想要」而非「需要」,滿足代步需求買最便宜的Toyota VIOS或二手車就好了,而想要的話當然要買自己喜歡的,但想要總是不理性的。明明幾年前還只想買台麵包車而已,完全成本考量。我想差別在於多了小朋友的考慮,再加上或許負擔得起這點奢侈。不過買車最讓我卻步的還是租停車位的費用,家裡附近公有的一個月都要3,600以上,養車難,理性和慾望在拉鋸。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