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1/5/19

今日風情 20210519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中午吃全家濃辛咖哩飯(70)。跟7-11爪哇咖哩差不多好吃。



女兒躺著看書,壞習慣。



今日COVID-19本土新增267例。全國疫情提升至防疫三級警戒,其中「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以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皆關閉」這項衝擊最大。之前疫情穩定時受影響的只有航空及旅遊業,然而升到三級那些關閉的商店和相關工作人員就要喝西北風了,房貸、車貸、利息、租金繳不出來的壓力很大。如果進入四級就更慘了,希望早日穩定。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肉豬大大,我是很想加入java工程師的職位,我目前是看udemy自學的,但是稍為看一下你的網站後,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知識我都不懂,但是我不願意放棄,我堅持要往這條路走,所以我想請問,新手要如何才能被錄取,因為我知道靠自學進步空間很小,我很想進業界裡成長,學到更多的技術,我目前只有javase spring spring boot 跟 sql ,這些都是知道怎麼操作而已,我不知道還要怎麼學才能進去業界,而且我是中年轉業,不想在放任時間流逝下去,我身邊的人都沒有相關的職業的朋友,但我真的很想寫code一輩子…

匿名 提到...

Hi 樓上的朋友,您說已經懂得Java SE, Spring Boot, SQL,但可能還需要懂以下技術
JSP, JavaScript, JQuery, Spring MVC, MyBatis, Hibernate, Spring Data JPA。
因為大部分的Java工作都是包含從前端頁面開始到後端應用層到資料庫,而上面列出的項目加上你會的才足以應付那些Java職缺的技術要求。另外還有開發用的工具如IDE Eclipse or IntelliJ IDEA,版控SVN,Git,資料庫工具Oracle SQL Developer,MySQL Workbench。API測試工具Postman等也要懂得怎麼使用。

在Java領域還有很大部分的工作都仍要維護JSP頁面的老舊系統,並使用JavaScript搭配JQuery做頁面互動及與後端溝通,有前後端分離單作API的工作通常新專案或新創才有。所以為了求工作某些非熱門的技數仍是要學。

面試的筆試要特別準備,去"買"一本OCAJP考題之類的書做個兩遍,弄清楚為什麼,那Java筆試就OK了。而SQL至少掌握JOIN,主鍵,外鍵,索引等基本即可。

最後用上面的技術搭起一個簡單的專案,例如作個TODO List,完成就差不多滿足基本的技術要求了。


以上是技術面的部分。另外您現在中年轉職求的是張入場卷,在專案人力駐點這塊菲常的缺人,建議您從這裡下手。很多人認為人力駐點不好應該去做產品的公司才有發展,但台灣有做產品的公司沒幾間就留給那些厲害的人去,你可以先去專案駐點公司累積個一兩年實力再往更好的地方前進。

Unknown 提到...

感謝回應 ,有幾點我想請問一下,我有聽過外包,但是完全不知道駐點的性質可否解釋一下,另外想請問一下如果找java類的後端是不是很難找,我不排斥哪種公司,只要能先上在說,另外可否問一下要找駐點或外包公司要從哪裡下手,比方說公司名稱還是怎麼從104或1111上開的條件發現,另外我對android也很有興去,請問現在是都改用kotlin嗎

匿名 提到...

參考 https://matthung0807.blogspot.com/2018/03/blog-post_5.html
你104履歷寫好並開啟後他們會主動請你去面試,不用特別找。

建議先專精一項領域和語言,Web或手機(Andriod)選一樣,例如我到現在都還不會(也不想)寫Android就知道水有多深了。

如果要寫Android確實用Kotlin。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