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9/8/8

Chromecast 3 2019 開箱

生日老婆送了一台(我指定要的)Google Chromecast給我,以下是簡單的開箱。

老婆是在三井3C/生活購物網買的。



問一下老婆為什麼選擇在三井3C生活購物網購買的原因,老婆說因為看我之前在PCHome 24H買了一條沒用壞掉的麥克風(BOYA BY-LM20,立福公司代理)要退貨很麻煩,連絡LINE客服就只是個鬼打牆的LINE Bot,打給客服接電話的小姐說工程師沒來無法處理叫我下次再打,還好才600多元所以我就放著不想處理了。

因為以上實際案例老婆擔心直接在網路上買送到家裡萬一有什麼問題後面手續很多很麻煩,所以想找個實體店面購買。

應該是Google查詢結果中有顯示三井3C生活購物網還是廣告之類的吧,最終老婆會在三井3C/生活購物網購買Chromecast是因為他們可以查詢實體分店的庫存,又可以到店取貨,一來取貨時可現場詢問店員如何操作,更重要的是如果東西有問題可以直接拿去換,不用再跑那東西寄來寄去的鬼打牆流程,而且我家附近剛好有三井的實體店面,所以就在三井3C生活購物網購買了。

三井3C生活購物網Chromecast定價為1,445元,但老婆實際購買價格為1,395元。


之前有點擔心老婆不熟買到舊版的Chromecast,不過老婆還是順利第買到2019年版的Chromecast 3。


Chromecast的包裝。



開箱啦,外觀跟上一代的Chromecast沒什麼差別。



Chrome圖案改成一個G。



盒內所有的東西。Chromecast 3本體,AC轉USB電源插座,USB轉Micro-USB傳輸線,使用說明書(藍),保證書(白)。



Chromecast上面就一個Micro-USB充電插孔及一個回復原廠設定按鈕。Chromecast關機直接拔電源線即可。



我家沒有電視,所以我是接在一台大的LCD電腦螢幕上。

Chromecast本體的HDMI插上LCD螢幕後的HDMI插孔,然後Micro-USB孔插上Micro-USB充電線就裝好了。



接著就按照螢幕上的指示完成剩下的操作步驟。



下載Google Home App,設定房間,設定Chromecast連接的Wifi,下載更新等。



我還另外花了330元購買了Screen Mirror for Chromecast by iStreamer這個App來把手機畫面鏡像輸出到LCD螢幕上,鏡像效果不錯的,推薦。

Chromecast畢竟是Google的東西,iPhone傳統上要鏡像輸出畫面到螢幕必須透過Apple TV才行,而Chromecast就只能透過類似這樣的App才能達到這個目的。


然後透過電腦的Chrome瀏覽器也可以把電腦畫面鏡像輸出到Chromecast接的LCD,非常實用的一個功能。

點選Chrome瀏覽器右上方的功能按鈕,然後選擇[投放],選擇要輸出的裝置(Chromecast)及投射方式即可把電腦畫面在Chromecast接的螢幕上輸出。



買Chromecast就是要用來在大螢幕上看Youtube用的,畢竟我家不裝電視,而總是在電腦螢幕上看Youtube又不太享受,有了Chromecast就可以在手機操作Youtube App並在大螢幕上輸出畫面來觀賞了。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