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3/9/23

今日風情 20230923

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


早上帶妹妹去吃早餐順便看「RoboCop」送餐。





妹妹出門的時候說要戴墨鏡。





陪妹妹玩積木,幾乎會自己組了。





看碰碰狐的和顏色有關的卡通。



上次去展間看過車後,業務就頗為積極地邀請我去試駕,所以約在今天下午去試駕。



這次展間總算有五門的款式,還是2024的版本。這台是Mazda3 20S Signature鋼鐵灰。



鋼鐵灰雖然好看,但網路上查有台灣烤不出來的問題,例如保桿被刮到要重新烤漆,技術不好烤出來的顏色就會和其他原來的部分有色差。業務回說沒這回事(當然他是業務),台灣這邊就有能力烤得出來了。另外也提到整車重新烤漆只要四萬多元,比我想像中的便宜。





稍微聊一下業務就帶我去試駕,在周圍平面繞了一圈,還找了一塊空地介紹倒車顯影,環景,電子自動手煞和Level2自動跟車和Sport模式,以及車內設備如車機、音響、無線充電、電動座椅、換檔撥片的一些介紹。畢竟我之前都只開過最陽春的租賃車,這些配備對我來說都頗為新鮮。

試駕回來又帶我去展示中心三樓的地方看白色的款式,內裝是黑色,非常好看。





試乘過後覺得非常滿意,和我開過的最陽春VIOS或Yaris的經驗比起來確實優秀許多。

然後業務又和我聊一下我預計買車的時間,我很明確地說我要等到明年底才可能會買車,也問業務說為什麼知道我現在不會買車還那麼積極,業務說需要業績啊,而且說不定鼓譟一下我就會把買車日程提前。恩說的沒錯,心中確實因此提前了三個月。



下午帶砂糖去散步,因為前陣子可能太久都沒帶它出去走走,心理不平衡總是在家裡亂大便,這次能出來覺得砂糖非常開心。





每次出來砂糖都很緊張,就把自己弄得很累。



然後接著帶妹妹去公園玩滑梯。





這個滑梯的設備妹妹終於幾乎都會玩了。





玩完滑梯去附近小吃店吃晚餐。電視上都在播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大火爆炸炸死4名消防員的新聞。



以現在物價來看,明揚國際開出的工作薪資實在是廢到笑,基本工資明年都要兩萬七了,且這工作還要輪班還有一定危險性,然後整天喊缺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為什麼程式開發應該遠離工廠呢,這就是個典型例子,就是一條龍雜工全包,從需求訪談、系統設計到程式開發等都要自己處理,可能還要跑現場看機台,了解機台參數等,我猜明揚國際這份系統整合工程師的工作薪水絕對連五萬都沒有。很久以前去桃園瑞健醫療(SHL Medical)工作過就是這個樣子,月薪不到五萬,要跟機台原廠的老外開會,和使用者需求訪談,系統設計,寫一堆英文文件,前端後端全包,然後又得知不到3%調薪幅度,做了一個月就閃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有道哩,這個角度之前倒是沒有想過
感謝分享觀點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