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3/8/6

今日風情 20230806

2023年8月6日星期日。


最近生日要到了,老婆今天請我去吃生日餐。



訂了一家我也沒聽過的義大利餐廳,位置有點偏遠還要坐Uber去,路上跟老婆開玩笑說是要去吃土雞城嗎。



特別的是餐聽主廚是義大利人,那口味一定很道地。



前面先上個佛卡夏(義式大餅),不得不說那沾著橄欖油的餅非常好吃。





難得來道地的義大利餐廳,所以特別點這道義式培根蛋麵(Pasta Carbonara)吃看看何謂正統,因為剛好兩年前的同一天自己也做過這道料理。



不是我在自誇唬爛,真心覺得之前自己做的培根蛋麵口味非常道地(除了蛋汁少一點外),畢竟當時可是特地自製了義式培根Guanciale和使用羊奶起司。



點了兩份披薩,口味上就是有食材的新鮮感。





老婆還預定了一份義式鱸魚排。



也是因為難得來所以又點了一份蒜味辣椒義大利麵,當然是要和我之前自己做的比較。發現道地的義大利麵其實超級油,盤底滿滿的橄欖油,而且沒有太多的鮮香味,吃起來就是蒜香、微辣、淡淡的鹹和油這樣,反而我當初開始做的義大利麵在口味上比較正統(當時覺得怎麼不好吃(不像外面的味道))。也因此體會到絕大多數台灣義大利麵餐廳的口味都是有調整過的。



從中午十二點半吃到下午三點,妹妹吃到睡著。







老婆還幫我預訂了一個義式冰淇淋做成的蛋糕,這時候我已經飽到快吐了,畢竟我自己就幹掉了兩份義大利麵,三分之一的披薩和三分之二的鱸魚,所以還剩一半打包回家。



回到家肚子還是一直撐到晚上才好一點。



這頓飯壽星打九折後老婆仍花了快五千元,最普通的一份義大利麵或披薩都要五百多,價位頗高,很感謝老婆請客,但下次還是要限定價格。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