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3/1/21

今日風情 20230121 除夕

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除夕。


今天是除夕,一早趕著丟放假前的最後一班垃圾車。其中兩包是冰箱清出來的過期食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前年為了做培根蛋麵買的兩塊起司,從那天之後就幾乎沒用過了,有夠浪費。



妹妹拿著老婆買得兔年佈置裝飾。



妹妹上午點心,吃薯條。



下午老婆要打掃廚房,請我陪妹妹睡覺,但妹妹精神很好一直玩不睡覺。









傍晚搭uber出發去父母家吃年夜飯。



妹妹表現出很害羞的樣子,一直要麻麻抱著。



大嫂與姪子。



吃年夜飯。爸媽家實在太小了,覺得很阿雜。妹妹很乖巧地坐著吃飯。





和老弟閒聊問他為什麼總是研究一些冷門的東西,例如他前陣子都在看一個叫「Svelte」的前端技術覺得投報很低。此外也得知他在工作中主要開發WMS系統,使用Vue + Python + MySQL且一人全包,這似乎是製造業的普遍現象,並分享了一下專案目錄結構的看法及我對MySQL的批評等等。最後認真忠告他不要為了學習技術熬夜到凌晨兩三點才睡覺,那些東西沒有身體重要,希望他能聽進去並改善既有的生活習慣。



妹妹喜歡吃老婆買的「丹尼船長米米花」。因爲去年大嫂有買受到啟發,老婆今年買了一箱當過年零食。



請妹妹拿爆米花給阿公、大嫂、弟媳、老弟吃。



老媽和姪子在玩撲克牌遊戲,妹妹在觀察撲克牌的樣子。



覺得和去年除夕比起來今年話又更少了,不只是我,覺得老哥、老弟也是如此,或許是焦點都在小孩上吧,但我感覺就是吃了飯、發個紅包就回家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