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12/25

今日風情 20221225

2022年12月25日星期日。


好天氣但很冷,上午騎車去打掃另一間房子。前陣子下雨幾個禮拜沒去了。屋頂及外牆防水一直沒處理所以壁癌變嚴重了,原本DIY的念頭太天真,還是花錢請人處理比較輕鬆。

最近有去打掃房子都會順便去找高中同學聊天,前陣子疫情約兩三年沒見直到最近才開始較頻繁地找他出來。



在他租屋處旁的停車場等他下來。



通常會在他家附近找個簡單的餐廳邊吃邊聊天,今天吃的是「甘泉魚麵」,問他對於退休有什麼看法。

我這位高中同學是保險業務,但做得蠻順利,畢竟從大學畢業一直做到現在沒有陣亡,而且整天看起來都沒事睡到中午十二點,沒事就玩手遊(傳說對決?)、玩運彩、玩刮刮樂。他說他工作和生活是一體,對客戶的噓寒問暖是自然而然的事,跟他同梯的都全陣亡了,但他不想帶人就當個單兵主管,我對保險行業不熟不太懂,似乎主管都必須帶人帶下線,但他的績效很好不帶人也無所謂。他說他好幾年前就已經是這個狀態了,不用穿著西裝四處走跳,逢年過節就發個訊息問候一下客戶,客戶有問題就幫忙處理。

關於退休的提問他回說沒想過,因為他覺得他活到五十幾就會掛了,我心裡想如果真的掛了兩腿一伸是很乾脆,但若出乎意料的長壽活到八十幾,那還有30年得活呢!總之瞎聊交換一下對生活和未來的看法,中年男人的深度閒聊,有幸還有人能和我聊這些事情。



認識他這麼久除了剛出社會跟他買了一張他推銷的繳了三個月就解約的儲蓄險外(因為當時工作不穩定養自己都有問題),直到現在都沒跟他買過任何保險,他之後也沒跟我推銷任何保險,真佛系業務。自己是規劃明年三月開始跟他買些醫療意外險,會買主要還是有點人情成分而不是真的需要,因為仔細研究了保單條件和理賠金額覺得根本雞肋。

同學拿了一個7-11的Hello Kitty福袋要送給女兒,下午三點多回到家馬上拿給女兒說是叔叔送她的,女兒很開心。



妹妹把一些小玩具塞到袋子裡。



陪妹妹玩,來回從冰箱上拿取指定的數字磁鐵。







老婆買了兩盒拼圖給妹妹玩。



6片的拼圖妹妹已經可以獨立完成,6-10片的需要協助完成。



妹妹偶爾頭往後仰閉上眼睛若有所思的樣子不知道什麼意思,像是要搗蛋的表情,通常這時候我會搓她肚子逗她笑。



覺得最近新買的New Balance 574很好穿,晚上Google一下發現PChome有賣一雙才1,600元且尺寸齊全,馬上下單買了兩雙,一雙幫老婆買,也幫自己再買一雙。之前買的那雙明明也是574但卻要2,880元,不知差在哪裡?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