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2/12/20

今日風情 20221220

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妹妹在保母家。



拼圖已經是小菜一碟了。







妹妹醞釀大便中,不希望別人打擾。





原本穿了兩年的鞋(迪卡儂的便宜慢跑鞋)底都快磨平了下雨天走路超滑,上網買了一雙New Balance的574灰色(ML574EVG)花了2880元。

以往都是愛迪達和NIKE,第一次買New Balance的鞋子,適合中年人的復古跑鞋及外型很適合通勤穿。




老哥上傳一些翻拍的老照片和前陣子的照片。

老哥小時候,這時我應該還沒出生。



老爸、老哥、我和老弟。



老爸、老哥、我。



老媽和大哥,老媽肚子裡應該是我。



我小學二年級開始養得狗「小白」,但我都叫它「小狗」。



妹妹剛出生沒多久時,老媽和姪子。



妹妹四個月大的時候。







妹妹一歲生日當天。



最近通勤都在聽Podcast一個談論退休的頻道叫「高年級不打烊」,不少訪談的來賓在50歲左右就退休了,不過這些來賓多是高收入族群才能在50歲就退休,一般上班族如果有家庭小孩少說也要做到60歲,如果55歲退休運氣好一點活到80歲還有25年要過。不少來賓退休的當下父母仍在,但多面臨身體病痛及失智需要照護的問題。

一位來賓提到退休後的嗜好應該在退休前有體力就開始培養而非到了退休才開始,退休的年紀體力不再像年輕時般可以四處走跳,到退休才開始很大機會會力不從心。節目來賓有提到退休後會覺得時間變得很慢,對目前感到時間用飛奔的速度流逝的我是無法想像的。

這兩年開始思考退休的問題,雖然距離期望退休的年齡還有十幾年,但總覺很快就會碰到了,尤其看著飛速成長的小孩和老化的父母更讓我覺得要早點準備,或是說要把握及珍惜現在與家人相處的時刻。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