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1/11/29

2021 臥室木門門片更換紀錄

2021年11月臥房木門更換紀錄。


之前出門把狗留在家裡偶爾狗耍脾氣就會去咬臥房的門片。剛開始只是外皮破損,最近下面整片被咬出了一個洞所以要換一片新的門片(不含門框)。



在網路上查很久都不太確定要怎麼找換門的服務。老婆打電話去特力屋問,對方請我們先把尺寸量好然後去現場挑門片,到了特力屋找半天只在一個小小的角落看到一個門片可選,問了服務人員回答說要上網挑款式比較多,去特力屋官網找半天根本沒有半個臥室的木門片,所以要換房間的門片找特力屋是錯誤的方向。

後來發現PRO 360達人網這網站有師傅可以找,就註冊帳號並發送了維修需求的訊息給三家離我家比較近的木工/裝潢公司,等了一個禮拜完全沒回覆,沒什麼用的平台。

後來才知道這種單換房間木門片要找建材門窗行/門窗材料行。而門窗行也很多種,有些可能只單作鋁門窗或白鐵窗,大家一點的種類才比較多,總之打電話一一詢問。


以下是更換木門片的過程。

11/9(二)

打電話去門窗行確認有提供房間木門更換的服務後,門窗行商家透過加Line來進行後續的聯繫。雙方互加Line後商家請我拍攝要更換的門照片,我用Line傳照片過去後商家會傳木門型錄照片讓我挑選。告知選定的門款後商家提供報價。我這次選的是一片蠻樸實門片(下面有完工的照片參考,後來上網查得知是耐固速普門12型959-1)報價每扇含工4,500元不含清運舊門,也就是換下來的舊門要自行處理。同意報價後商家請我提供家裡地址並安排師傅過來丈量的日期時間。


11/12(五)

晚上7:00師傅來家中丈量要更換的木門尺寸,大概不到10分鐘就量好了。師傅離開後再與門窗行約定更換門片的日期時間。門窗行告知最近很缺工所以要等約兩個禮拜左右。


11/26(五)

門窗行傳Line告知安排師傅11/29(一)上午9:30分是否方便過來更換,我回答OK。


11/29(一)

上午9:30師傅準時抵達並把門片搬到室內開始進人更換作業。門片是上次師傅測量好後請工廠製作,然後再由師傅搬到現場安裝。




師傅先把舊門片的鉸鏈鎖在門框上的螺絲鬆開取下舊門片。接著用電動刨刀修整一下門片的邊緣,會有蠻大的噪音。修整好後再用刨刀上下挖出鎖固繳鍊的淺凹槽。由於舊鉸鏈的螺絲孔位不能用了,所以新的鉸鏈位置會稍微錯開舊鉸鏈的位置,新舊鉸鏈位置的差距我目視約1公分。照片中夾在門板上的夾具是刨鉸鏈凹槽的框模。



把新的鉸鏈鎖上門片一側,上下各一。



把鉸鏈鎖上門框。門固定好後師傅會用鑽孔機在門把位置開洞以安裝新的喇叭鎖。



安裝好的新門片,賞心悅目。



在安裝新門片過程中會產生木屑,施工周遭半徑1公尺內會受粉塵影響,但粉塵不多無需配戴口罩(新冠疫情期間當然還是戴口罩),若家中有幼童老人要注意噪音。產生的木屑需自行清理,一個畚箕可以掃完。師傅從9:30近來到10:20離開,整個更換過程約50分。師傅完工後現金付款。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