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1/3/18

2021 XREX 鏈科股份有限公司面試

2021年3月去做區塊鏈應用產品的鏈科股份有限公司面試Senior AWS-Oriented Java Backend Developer職缺,快速紀錄一下過程。




此次面試非主動投遞,是開104後收到對方的邀約。

人資簡單介紹公司然後閒聊一下,然後請技術主管來面試。

主管先請我自我介紹,主要說明踏入這行至今每間公司做了什麼,用什麼技術,離開原因等。

自我介紹完開始問技術問題,沒有考白板題,鬆了一口氣。問了以下技術問題:


印象中大概就問這些,自己大概回答出八成,但對於分散式系統常用到的工具及框架都只是自己摸過而已,工作中都沒用到,這點我也是很老實的跟對方說明。我能感覺到主管有根據我履歷上的經歷來問問題,例如此職缺希望有AWS的經驗,但或許我履歷中完全沒提到AWS,主管就沒有問我任何關於AWS的問題。

問完問題後主管接著問我對未來職涯的期待,以及在職涯過程中碰到的困難是什麼。最後仔細的介紹公司技術堆棧、產品及商業模式。

主管說明完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問了下面問題。

  • 公司的產品的價值是什麼及獲利模式?
  • 微服務架構使用Java的劣勢及Go的優勢?

因為業務開展有很多API要串,所以才招募新人。

資料加密傳輸部分底層或套件都已經有了。

不論人資或技術主管人都非常客氣有禮且準時,也很熱心地回答問題,感受很好。


因為104職缺上對工作要求提到microservice,所以前一天晚上還惡補了一下分散系統的交易管理SAGA pattern,還好沒問這麼深的問題。

主管面完再請人資進來說明公司福利,然後人資告知內部討論如果確定會再請我過來跟CEO面試。

我後知後覺才知道要玩新技術只能去新創。

約二個禮拜後收到未錄取通知。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