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0/10/24

面試自我介紹範本

面試最常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請你自我介紹」,儘管我有不少面試經驗,自我介紹即使不準備也能說個大概,但若能事先準備好通用範本相信在自我介紹時能講得更有組織及條理,並更彰顯自己的戰績與豐功偉業(如果有的話:p)。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看了「深度溝通力:最紛擾的時代,練就最會說話的自己」其中一篇關於自我介紹的內容,所以來寫個自己的版本以後可以用。

三分鐘左右的內容是蠻適切的長度,我之前自我介紹也差不多落在這個時間內。

自我介紹的內容順序可分為:

  1. 個人資訊:自我介紹的開頭,居住地,學歷。
  2. 工作經歷:自我介紹的重點,技能專長,工作經歷,專案經歷,戰績,成就。
  3. 特長優勢:自我介紹的補充,搭配工作經歷說明自己的優勢,強項,擅長的事,硬實力與軟實力
  4. 表達願景:自我介紹的結尾,說明應徵原因及願景。

我的範本如下 :

個人資訊

您好我叫XXX,畢業於XXX學校,主修XXX,目前住在XXX。


工作經歷

我有X年的的XXX資歷,專長為XXX,語言能力會XXX,程度XXX

第X份工作是在XXX擔任XXX職位,工作內容為XXX,任內做過XXX,完成了XXX。


特長優勢

我的優點是XXX,例如在XXX的時後做了XXX。


表達願景

我會應徵這份工作的原因是XXX,希望未來能在這XXX。



則依照上面範本寫出的自我介紹:


您好我叫肉豬,畢業於淡江大學,主修資管,目前住在淡水。

我有五年的產品經理資歷,專長為產品企劃與專案管理,語言會中文及英文,英文程度商務聽說讀寫皆可。

第一份工作在康舒科技擔任專案管理師,工作內容為產品開發的專案追蹤與成本分析,任內完成伺服器電源模組、醫療用電源模組的開發,期間並取得PMP的專業證照。

第二份工作在華碩電腦擔任PC產品經理,工作內容為產品市場分析,規格制定,定價策略及行銷規劃,任內負責商用桌上型電腦產品線的產品發展,期間推出了七個型號的桌上型電腦產品。

我的優點是善於溝通,例如專案管理經常需要與工程師及品管人員協調以確保專案能依時程進行;擔任產品經理時需要與業務、行銷部門及客戶說明產品特色及討論需求都需要好的溝通能力。

我會應徵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因為職能與過往的經驗相符,且看好未來工業電腦在5G時代的物聯網的發展。希望未來在這塊新領域有所發揮,幫公司及自己創造新的價值。


所以面試時的自我介紹其實很簡單,就依照上面範本填入您的自身經驗就好。講重點就好細節不用說,因為對方會在你自我介紹完詢問細節問題。

在面試前念個三到五遍順一順有個記憶就不用擔心自我介紹不知道要講什麼。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