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5/9/1

資策會結業後第一天上班

從資策會結業後,接著就要開始上班了。


從結業到上工之間還有六,七家公司面試邀約,但我只去了三家,最後還是覺得一開始開給我offer這間感覺穩一點,且網路上(ibeejobs, ptt)說蠻適合新人練工打底,薪水對我一個老新人來說算是令人滿意了(37K - 40K),所以決定去報到。

我的職務需駐點到客戶單位,就是上班地點是在客戶的辦公室,而非公司自己的辦公室,所以中午又跑到另個辦公室等人接去駐點單位。

下午三點到達駐點單位。

公司不配發桌機或筆電,但有補助購買筆電的費用,但是每個月分批給,共三年才會補完,簡單說就是三年才能領完所有補助。

申請補助須滿足規格。筆電至少Intel Core i5以上,4GB RAM,500GB傳統硬碟 or 128GB固態硬碟 or 30GB SSD + 300GB混合硬碟。

作業系統一定要Windows 7 Pro(專業版) 或以上,且備有Office 2010 家用及中小企業版或專業版(當然一定要正版)。

比較特別的是Mac也可以申請補助,規格就只要13吋Macbook Air or Macbook Pro以上即可。所以我一下班馬上在PChome24h訂了一台ASUS P2420LA-0051A5200U的商用筆電(附Windows 7 Pro 64Bit)加購Office 2013家用及中小企業版共,共花了我31788元。

駐點的地方沒有網路(正確來說是有網路,但外包人員不能用),因此只能用自己的手機上網,公司沒補助上網費用。駐點辦公室位在陰暗老舊的大樓,看不到陽光,座位也很狹小,同事們排排坐著,辦公桌像是臨時搭起的工作站。

體會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外派駐點的工作環境很糟。

第一天得知OCP(SCJP)證照是必備的,因為客戶會要求,所幸這幾天都讓我們看書(我都在看猛虎出閘雙劍合璧版制霸版),約一個月的時間去考證照。

專案使用SpringStruts 2及ibatis,資料庫是用Oracle PL/SQL,但我框架及SQL都學得很爛(進度太趕了),要好好惡補了。

接下來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把證照弄到手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從這篇文章我大概看出來您的公司是哪間,我也非常想進這家公司,只是我並非本科系也沒有資策會上課的經驗,只有上過Java語法的課程
我在該公司的面試題目做不到一半,但該公司願意給機會再試試看
所以目前我正在朝這家公司當作我的目標邁進!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