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14/9/8

遊 單車環島 第六天 台東台東市至台東大武

蘭嶼三天兩夜的行程就要在今天早上結束了。上午六點多起來,匆忙整理完行李趕著去蘭嶼機場搭9:30的飛機,司機是昨天帶我們浮潛的青年教練。從野銀部落開車到機場時間約35分左右,為了保險一點,最好抓40分的路程。


飛機9:15報到,很感謝教練以嫻熟地駕駛技巧讓我們如期坐上回台東的飛機。

從台東來蘭嶼的時候沒有拍到機艙內部的狀況,趁這次回程起飛前趕緊記錄一下。


只能坐19個人的小型客機。


回台東市後再從機場坐巴士到台東火車站,因為我的自行車是寄放在台東市住宿時的民宿,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所以先去牽車。因為我老婆覺得有點累(玩太累了),所以我們又在台東在晃晃二手書店住了一晚,隔天早上送我老婆搭火車回台北後才繼續我接下來的環島行程。

去民宿牽車的時候忽然聽見背面怎麼有噴氣的聲音,回頭一看發現一隻超大的黃牛就在旁邊而已,嚇了我一大跳,因為沒想到火車站附近還有牛在吃草,還好隔著一道水泥圍牆,因為聽說黃牛脾氣比較不好?

隔天(2014年8月18日)上五九點左右從台東市鐵花村開始,走新生路轉中華路前進,接台11線往知本。現在才知道原來知本溫泉離台東市還蠻近的。

大概在離開知本,騎到台11線接台9線的位置時開始下雨了。今天的旅程真是不幸,一直都在下雨,還是超級大的暴雨,所以在台東市至大武這段路程拍的照片非常少,連多良車站都沒機會停下來看看。另外新聞說這陣子西南部都在下大雨,尤其是高雄發生氣暴事件還在重建中,近日大雨拖累重建進度,可見雨有多大。

華源海灣附近

巴士走的路是新蓋好的南迴公路,我走右邊的舊線


到達台東大武才下午五點半而已,計劃今天在大武住宿,一路上雨超級大,但很難得有在大雨中騎車的經驗,但也因此忙著趕路,沒什麼照片。匆促著選在一間傳統旅館,800元,網路訊號很差,最糟糕的是房間有螞蟻,設備也很破舊,但我還是可以接受啦,反正只是要睡覺而已。

香皂上的螞蟻

旅館房門外。傳統簡樸的旅社,櫃檯是個老婆婆,我隔日要離開時她還塞了張名片給我,希望我可以介紹其他朋友來住宿,我很老實地跟她說我昨晚住宿碰到的一些問題,還有我認為可以改善的地方,但想了想這間旅社或許正是缺乏些資金來做改善。
由於大武當地沒什麼觀光名勝,因此除了我們這些吃飽沒事幹的單車環島旅行者,還有奔波於台東和屏東兩地間的貨運司機之外,好像沒其他生意可做,要如何增加促進當地的經濟,是值得深思考慮的一點。(但我不贊成促進經濟就一定要花大錢增加一些破壞景觀或當地人文的設施或節慶,也很怕看到經濟一旦活絡造成各種奇怪的商業現象,墾丁就是個被破壞殆盡的例子)

好好休息準備挑戰明天的南迴公路。

沒有留言: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