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1/2/10

2021 Minecraft 購買及安裝紀錄

Minecraft購買及安裝紀錄。

因為過程一波三折所以記錄一下。


Minecraft,中文又叫當個創世神、麥塊、我的世界,是2011年發布的一款經典沙盒遊戲。在網路上不時看到Minecraft的介紹或遊玩影片,但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跳下去玩。直到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在Minecraft蓋各種房子的影片後讓我開始想玩看看。如果是單純的蓋房子我應該不會去玩這遊戲。讓我想去玩的原因應該是「在生存模式中維持生命並採集資源來打造自己的世界」。

購買前先下載執行程式,執行時要求註冊微軟的帳號並登入,才知道Minecraft早被Microsoft收購了。Minecraft官網售價800元新台幣,用email註冊並登入後在官方網站用信用卡購買,輸入的信用卡資訊和OTP都正確卻一直提示資訊有錯無法完成購買,前幾天在Steam買遊戲也發生類似的事情,撥了客服電話請客服人員處理,客服人員說是線路錯誤(不懂什麼是線路錯誤),幫我調整後才能正確購買。

購買成功後會寄訂單收據到登入的email裡,但在執行遊戲後依舊只能玩demo版,在Microsoft及XBOX帳戶頁面找了半天一直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心理想難道800元就要這樣飛了嗎?弄了兩三個小時最後試著用Gmail登入才發現問題原因,因為在官網登入並購買綁定的email是我的Gmail信箱,不是微軟的Hotmail信箱,但我一直認為我是用Hotmail登入並購買才導致這個可笑的問題。無法理解居然可以用Gmail註冊微軟的帳號,又登入畫面跟登入微軟其他服務的樣式一樣讓我誤以為自己是用Hotmail登入並購買。因為我的Gmail和Hotmail名稱一樣,可能在註冊時習慣誤打成xxx@gmail.com,而且誤以為是用Hotmail登入還要再註冊Minecraft帳號,而不是一新建一個微軟帳號。總之就是用錯帳號登入。

總之最後能玩了,第一天晚上就被骷髏用弓箭射死。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信用卡otp 問題是找信用卡客服嗎?
我之前買過java 版,這幾天重灌win10後,要重裝 java 版,結果變成要重買,寫信去原廠也沒下文,想說重新買,結果又遇到otp問題…感謝

Matt 提到...

對,OTP是找銀行信用卡處理。

Unknown 提到...

謝謝,只!

A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