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網頁

2020/6/26

睫毛卡在眼白的肉裡

昨天(2020/6/25)照鏡子發現左眼靠眼角的眼白卡了一小根睫毛,由於沒有異物及不適感所以一直沒發現,不曉得卡了多久。

仔細觀察發現睫毛似乎有一小段在眼白裡,我想是可能是因為之前開刀的傷口還在癒合,睫毛沾上去後可能刺進去一小段才導致卡在眼白中。

自己拿了乾淨的棉花棒沾了生理食鹽水試著把睫毛從眼白上弄掉,但試了幾次都沒辦法,睫毛卡在那邊動也不動,也不敢太大力去推,因為棉花棒碰到眼球會有刺痛感。試了幾次後放棄,怕又弄傷脆弱的眼球,想說睡個覺看隔天會不會分泌眼淚排除。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去照鏡子,那根該死的睫毛還是牢牢的卡在那,我不死心再拿棉花棒和生理食鹽水去推,那根睫毛就像被黏住一樣毫無反應,結果只有眼睛一直被棉花棒刺激到不舒服而已。

最後還是趕快去眼科診所(大學眼科)請醫師處理。雖然目前都不會痛也沒刺激感,但我想再不處理這根睫毛可能會隨著傷口癒合整根被包在眼白裡面,那時候可能就麻煩了。

去了診所跟醫師說明狀況後,醫師請護理師點了幾滴麻藥,接著醫師就拿鑷子幫我把那根討厭的睫毛夾出來,過程只有2秒,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醫師就說處理好了,果然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醫師說這根睫毛確實有一部份是卡在眼白內,所以用棉花棒或生理食鹽水沖可能沒辦法弄出來,碰到這種事情下次記得看醫生。我問醫師是否有人是全部卡在眼白裡面?醫師說當然,如果全部卡在眼白內就要畫個小傷口才能取出喔,實在是有點可怕,好險我沒有拖到那個時候才來看醫師。

醫師說如果睫毛經常脫落掉在眼睛裡,那可能有眼瞼發炎的情況,可以熱敷改善。

結論就是身體不舒服不要硬撐,趁症狀輕微的時候請專業的醫師治療。

沒有留言:

AdSense